聊聊我們

雲也居一休閒農場

聊聊我們

創立於民國72年的雲也居一休閒農場,在苗栗薑麻園區已有30年以上的歷史,雲霧繚繞的特殊氣候,與層層疊疊的丘陵地形,孕育出當地特有的溫暖薑麻,及桃李蔬果產物。

我們秉持「尊敬土地 友善自然」的經營理念,現由第二代農村青年接棒,堅持以「友善農法」栽種作物,不灑農藥、不施化肥,栽種出來的作物更佳誠食鮮美,讓來到這裡的每一人,都能品嘗到土地的美好,拉近與自然關係,成為我們與大自然的一份子。

來這裡,你可以品嘗到薑麻主題的特色料理,也可以親自下田採摘新鮮蔬果,更可以住上一晚,體驗山居生活,雲也居一的簡單美好,讓你我放慢心的速度,盡情分享樸實自然生活。

涂庄歷史

雲也居一休閒農場

民國72年,薑麻園觀光果園的第一步—「雲洞山」

民國72年,正是台灣經濟起飛的黃金年代,雲霧飄繞的關刀山上,大片的薑麻山坡及果園,因年邁父母已無法負荷繁重農事,使得山上果園逐漸荒涼,此時涂兆榮夫婦毅然決定離開繁華都市,回鄉承接家族的重棒,肩下守護這片山坡的擔子與傳承,從此開啟雲也居一的觀光果園的第一步—「雲洞山」

雲也居一休閒農場

民國85年,凝聚山居美好的「雲洞仙居」

漸被人知的薑麻園,山坡上開始出現喜歡登高望遠的人們,人們說這裡是雲洞山、水果山或是李子山,因為有人有山,所以散發特殊的雲霧仙氣,讓人在此想要凝止山居的美好,於是「雲洞仙居」的就成了這樣的好地方。

雲也居一休閒農場

民國 90年,雲霧灌溉的「薑麻美味」端上桌

有人爬山居住的好地方,總是需要一點美食搭配,在農委會田媽媽單位輔導下,不起眼的山菜野果,變身為道地的秀珍美味,在地的特色薑麻及媽媽的料理巧思,一道一道的農村味,緊緊抓住山客的胃,也溫暖山客的心。

雲也居一休閒農場

民國101年,雲也喜歡居住的地方—「雲也居一」

整合客家風味的薑麻料理、採果農事體驗、休閒民宿等育樂服務,我們打造一個舒適放鬆的好地方,讓雲也喜歡住在這裡,一起分享自然生活的歲月靜好—「雲也居一」。

【重要里程碑】

  • 民國72年 成立『雲洞山』觀光農場,開放顧客採果體驗
  • 民國85年 改名為『雲洞仙』觀光農場
  • 民國87年 改名為『雲洞仙居』觀光農場,新增住宿服務
  • 民國93年 加入田媽媽農村輔導專案,開創以薑麻主題餐飲服務
  • 民國101年 更名為『雲也居一』休閒農場,整合客家薑麻料理、採果體驗、休閒民宿等多元服務項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