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起飛雲朵』的小故事

『媽媽的創意麵食』–天邊挟下的一朵雲

起飛雲朵,是雲也居一獨家的麵食料理,自製的水晶麵糰,烹煮後Q彈有勁,搭配客家傳統方法製成的私房肉燥,口感多元豐富,一朵一朵的,其實都是我們山上的兒時回憶。

記得,在雲也居一休閒農場還沒開立之前,家裡原只是務農為生,父母為了養家餬口,每天不停的辛苦農作,但在資源缺乏的山上,看天吃飯的農苦日子,真的不太容易。

那時每餐很少能吃到肉,只有過年過節才能有那樣的口福,所以對於正在長大的我們來說,簡單粗食不免有些乏味。而農場的創辦人,也就是我們的母親—涂媽媽,在農作之餘,也還是想讓四個孩子快樂飽餐成長,於是靈機一動,就想到了用樹薯粉製成了雲朵麵疙瘩,並搭配簡單的青菜、肉燥煮湯,讓我們各各吃得Q彈有趣,也吃得飽足開心,好心情都跟著雲朵起飛了呢!

所以這碗雲朵麵,雖沒有大魚大肉,卻有滿滿媽媽的愛,也是媽媽的創意,從天邊挟下的一朵雲給孩子的童年快樂起飛。

外面吃不到的『客家肉燥』

喜歡吃這碗起飛雲朵的朋友,可能都知道,雲朵美味的關鍵祕訣之一就是上面的肉燥,這是只有來現場才吃得到的,因為做工實在繁複,所以無法大量的製作生產。

先是要手工一刀一刀的把新鮮豬肉切成條狀,然後放入大鍋不停的翻炒好幾個小時,直到肉燥外面變得脆硬,才算完成!這樣的肉燥,吃起來酥香,有點嚼勁,且原汁原味的豬肉香,搭配Q彈的雲朵麵,真的非常好吃。常常來吃的朋友,實在太想這個味了,於是隔三差五的問我們:『老闆有沒有外帶包啊?我想帶下餐煮!』

於是…

『起飛雲朵冷凍料理包』開賣啦!

為了感謝大家的捧場與支持,我們把雲朵麵、肉燥、調味配料,分裝成了簡單的料理包,讓喜歡的朋友,帶回家後,只要簡單煮滾,並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就可以還原山上雲朵的美味了!

不過,不管是雲朵麵還是客家肉燥,其實都需要手工一一花時間製作,所以我們的產量也很有限,建議喜歡的朋友,可以先電話詢問 03 795 1530,如果有需要大量的訂購,也可以事先預訂喔!